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肃南 执纪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2020/06/30/ 14:59 来源:张掖日报 陶晓海

肃南 执纪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把强化日常监督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举措和抓手,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等相结合方式,开展常态化动态监督。聚焦中央纪委《指导意见》指出的七类"微腐败"问题,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贴身”监督,找症结、查“四风”、揪“微蝇”,坚决查处胆敢向扶贫款物动脑筋,向扶贫资金、项目、工程伸黑手的行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优势,用好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制定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补充功效,做到既“盯”专项资金,又“盯”日常开支,真正发挥扶贫资金“晒谷场”“筛粒器”作用。加大惠农资金、“四议两公开”、“三资”管理、财务收支等事项公开力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至目前,平台访问次数57560次,录入民生资金168272万元、民生项目708个,基础信息47920条、民生政策98项,已处理异常数据23732条。扎实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小微权力”清单,确保“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为党员干部行使权力树立边界。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常态监督,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把制度的刚性约束起来,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今年以来,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6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2人。(陶晓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