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会

 2020/07/01/ 15:46 来源:金昌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会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国信、陈军禄、赵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道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询问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直奔主题,从中小企业融资难、市场监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优化政务服务等不同角度询问了涉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

  常守远指出,开展这次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开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的重大意义,针对制约我市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作为发现问题、倾听民意、改进工作、落实任务的契机和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着力打造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依法履职尽责,聚焦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堵点”“痛点”开展监督,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研究对策,以专题询问、专项评议等形式,跟踪督促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对代表针对营商环境提出的建议重点督办,确保建议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改善,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