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对州法院州检察院开展工作评议

 2020/07/01/ 15:5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州人大常委会对州法院州检察院开展工作评议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为了加强州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国家机关工作的有效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30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带领州人大相关工作委员会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州法院、州检察院开展工作评议,并分别召开评议动员会。州法院院长马军、州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杨鹏出席会议。

  陈鸿指出,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一项重要手段,是代表人民对国家机关的工作进行监督的重要途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并接受评议,是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通过工作评议,能够使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结合起来,也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监督结合起来,拓展了人大的监督渠道,增强了监督工作的效果。同时,通过评议这一形式,使人大的监督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在密切人大、审判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同时,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发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审判机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促进事业发展。

  据悉,工作评议从6月开始,9月底结束,分准备、调查、评议、整改四个阶段进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