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省港澳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2020/07/02/ 11: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港澳办7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布实施,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建设和执法工作的重大决策,也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港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举措,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

  会议强调,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充分彰显中央对香港的信任和对维护香港广大市民合法权益的重视。作为地方港澳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香港国安法,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定支持国家有关机构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资源,积极宣介“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和香港国安法,不断加强陇港交流合作,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发展特别是甘肃发展潜力的认识了解,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