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2020/07/02/ 11: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2020年在全系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以下简称“快办行动”),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方案》指出,围绕人社服务高频事项,以标准化促服务规范,以信息化促服务创新,以资源整合促服务效能提升,大力开展“快办行动”。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在特定时点特定情形需办理、日常可打包办理的多个人社服务事项整合为企业群众眼里“一件事”,实现多个关联事项一次办理。

  《方案》指出,重点围绕10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包括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申领社会保障卡等,推进每个“一件事”所涉相关服务事项打包办理,整合材料、优化流程。

  《方案》明确,人社部要求各地要聚焦高频服务事项,在25个“提速办”服务事项备选清单中选取10个以上事项,大力推进提速办理。可一次办好、立等可取的即时办结事项,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限时办结事项要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具备条件的要及时转为即时办结事项。

  《方案》指出,大力推广综合柜员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实行人社全业务“一窗通办”,2020年底前,企业群众办理10个打包“一件事”须实现“一窗通办”。依托部省两级人社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各类网上经办系统的登录入口,实现“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方便群众线上办理“打包一件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