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武都宕昌康县法院调研

 2020/07/08/ 16:46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赵继伟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武都宕昌康县法院调研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赵继伟)6月29日至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荣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法工委、市中院、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先后对武都区、宕昌县、康县的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和人大宪法联系点、立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看、查资料、听汇报和座谈交流、旁听庭审等方法,对近年来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宪法联系点和市人大6个基层立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陈荣强调,一要加强对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宣传教育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二要积极探索提高行政审判工作质效的途径和办法。要探索建立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与党委和人大的汇报沟通、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上下级法院及同级法院之间的互动沟通等机制,积极争取党委、人大和全社会的支持,破解短板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扩大社会影响,推进依法行政。三要依法加强对行政机关败诉案件的强制执行监督。通过反面警示教育倒逼行政审判,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四要重视和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要提高行政审判人员的法律素养、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着力提升行政审判的质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