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守好老百姓“救命钱”

 2020/07/31/ 1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李世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李世清)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医保局,围绕基金安全这一主线,严厉打击医疗领域欺诈,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医保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渠道,在全省同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印发宣传资料70余万份、环保袋5万个,在6000个定点医药机构设立政策咨询台,最大限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率。

  同时,制定《甘肃省医疗保障基金行政监督检查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基金监管行政执法公示、记录、审核等制度,完善工作流程,规范执法程序。建立基金运行风险预警体系,对住院率、次均住院总费用、平均住院床日等11项重要指标,实施动态监测,及时防范化解基金运行风险。纪检监察组还督促省医保局紧盯全省住院率增长快、基金支出超进度、投诉举报频发等重点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了一批欺诈骗保案件,并向社会通报曝光了10起典型案例,有效震慑了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从人大、政协、定点医疗机构、媒体等聘任16名志愿者,担任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开展社会监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