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甘肃检察机关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

 2020/08/14/ 11: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有关情况:2019以来年省检察院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确定为全省检察机关六项重点工作之一,联合省工商联开展了“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全省民营经济更好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据介绍,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省检察院研究制定并认真落实服务保障民企“十大措施”,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教育、预防等手段,努力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截至今年7月,全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危害民企发展、侵犯民企投资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各类犯罪3463人,起诉5790人;依法惩治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向民企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的犯罪,决定逮捕15人、起诉55人。准确把握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司法政策,强化对涉民企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涉民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涉民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现公共利益和民营经济“双保护”。

  同时,各级检察机关不断更新理念,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努力提升服务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质效。深入开展“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去年以来共组织全省检察干警4926人次走进24471家商会和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解忧纾困;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积极参与营商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完善检企服务对接机制,积极营造亲商护商安商兴商的良好环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经济带来的冲击,省检察院对标“六稳”“六保”,与省工商联共同制定“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化年”实施方案,建立涉民企案件层报省检察院同步审查机制,截至目前,共同审查涉民企刑事案件252件403人,并开发上线了“服务保障民企权益信息平台”,使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线索渠道更畅通、获取法律服务更便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