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林铎在皋兰五中调研并看望慰问教职工时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09/10/ 23: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今天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皋兰县第五中学,调研指导教育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师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节日中的皋兰五中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林铎边走边察看校园基础设施,了解学校整体情况。体育馆里,三年级二班学生正在进行乒乓球练习。林铎走到孩子们中间,关切地询问学习和训练情况,勉励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健康身心、茁壮成长,让自己得到全面发展。随后,林铎走进正在上音乐课的三年级一班教室,详细询问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希望孩子们倍加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刻苦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更好地参与祖国建设。

  一年级教研室内,部分老师正在备课。林铎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给大家送去节日祝福。林铎说,长期以来,广大教师立足三尺讲台,潜心钻研,辛勤育人,默默奉献,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全省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教师是引领学生走好人生道路、学习科学知识的启蒙人,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努力以扎实的知识熏陶人、以高尚的情操滋养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林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地位不动摇,全力保障学校建设和发展需要,切实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做到教育供给侧同社会需求侧相适应,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要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宣传人民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持续抓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积极发展职业教育,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省领导李荣灿、石谋军一同看望慰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