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俞成辉在出席卓尼县车巴青稞协会启动仪式时强调 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 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

 2020/09/28/ 17:45 来源:甘南日报 周密

俞成辉在出席卓尼县车巴青稞协会启动仪式时强调

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 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

  甘南日报卓尼讯 9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专程赴卓尼县,出席车巴青稞协会启动仪式暨木耳采摘活动。他强调,要拓宽思路视野,科学合理规划,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全面小康打造强力引擎,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

  副州长王建军出席启动仪式。

  卓尼县车巴青稞协会采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基地+农牧户”的运行模式,下辖种植、养殖两个专业合作联合社,现有木耳种植实验大棚10座、晾干室棚3座、棚内培育菌棒2万个。目前,以奶牛、牦牛、高原蕨麻猪、野盘羊品种改良为主的特色养殖业和以苗木、藏中药材、优质青稞、燕麦饲草料为主的特色种植业正在逐步形成规模,已成为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增长点、推动当地经济转型的发力点、培育特色产业的创新点。

  俞成辉一行深入实验基地现场查看木耳种植情况,全面了解合作社运作和农牧民收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卓尼县车巴青稞协会发展特色产业,既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做好“三农”工作号召的创新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更是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协会要立足资源禀赋,挖掘特色优势,突出生态绿色,推动传统畜牧业提质增效,促进特色种植业改良转型,切实提高农牧产品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新支柱,不断拓宽群众增收主渠道,努力实现合作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要充分利用车巴沟雄奇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拓展游玩体验功能,完善各类形态业态,着力打造景观式田园综合体,推动“一产”向“三产”成功转型,努力实现从整体脱贫到乡村振兴的华丽转身。

  活动开始前,俞成辉对卓尼县完冒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活动结束后,王建军主持召开现场会议,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基地要建立健全长效运营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技术学习培训,提高产品质量,形成核心竞争力。县委县政府要全力帮助协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保持产销稳定性,全力提升生产效益,逐步扩大生产规模,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周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