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 2020甘肃省十佳创新项目、十佳创业项目网络评选活动公告

 2020/10/15/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

2020甘肃省十佳创新项目、十佳创业项目网络评选活动公告

  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5日启动,采用云上活动周的方式开展。为做好本次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工作,更好发挥“双创”服务“六稳”,特别是稳就业作用,结合省情,活动周主办单位将组织开展“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2020甘肃省十佳创新项目、十佳创业项目网络评选”活动,以期发挥创业创新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全省创业创新的热潮,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活动主题

  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5日—10月30日

  三、主办单位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教育厅

  四、承办单位

  甘肃日报社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五、奖项设置

  甘肃省十佳创新引领创业项目10个

  甘肃省十佳创业带动就业项目10个

  六、参评范围

  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云上活动周“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展馆中公布参展的企业、项目、工程等。

  七、活动步骤

  1.10月15日,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启动当天,主办方将在每日甘肃网开通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云上活动周专题页面及云上展馆(http://gansu.gansudaily.com.cn/dzcy/index.shtml),社会公众可通过手机、电脑登录该页面了解项目、企业基本情况。

  2.10月15日起,主办方将在专题页面开通投票通道,社会公众可通过登录专题页面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对参评的52个项目或企业进行集中投票。

  3.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择期公布获奖名单并予以表彰。

创新引领创业项目展示

  “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是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与知识服务类的重点项目。该平台以“教育资源+资源平台+学习终端+在线服务”为一体,旨在打造中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小学语文阅读与写作内容资源与教育服务平台。

  “物联网+”戈壁农业温室大棚智能卷帘系统由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承接,是具有手机移动平台远程控制、遥控控制、现场控制、紧急控制4种工作模式和定时、温度、湿度控制功能的保温绵帘智能控制系统,在解决传统的戈壁农业温室大棚控制系统行业痛点的同时,探索实践具有专业特色的产教融合途径。

  甘肃苦水玫瑰研究与应用工程实验室打造了“玫珑镇”“KR”两个玫瑰品牌,并成功研发出玫瑰胶原蛋白即食燕窝。该工程实验室将延续苦水玫瑰与其他特色资源的融合研发,为当地的特色物产开发应用提供参考。

  甘肃启赋众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较为全面的少儿机器人编程教育服务企业。旗下的多个业务品牌,打造了成熟、完整的乐创教育生态。公司将赋能一亿五千万中国青少年儿童,成就更加美好的教育事业。

  能源装备专业化众创空间是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省级专业化众创空间,拥有按需定制的创客工位、路演大厅、快速成型室、数字化阅览室、学术报告厅、多功能会议室。建设完成协同研发体系和智能制造系统,建立了基于“双创”的管理体系,建设完成包括“双创”平台门户网站、信息化机构知识库、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等综合服务平台。

  甘肃省高强新型有色合金材料工程实验室依托兰州威特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成,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立足有色合金焊材产业,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以提高产业竞争力和行业技术水平为目标,拥有整套焊材拉拔试验加工设备及检测设备,可满足铝合金焊材的试验加工制作。

  特色中药复方配伍与新药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以研究区域特色中药资源和代表性中药复方为己任,挖掘古今方药。在从事创新性基础研究的同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努力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7年,专注机床行业五十余年,现已发展成为世界规格最全、规模最大的卧式机床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大、重型卧式廻转数控车床、磨床。企业内可完成产品研发、铸造、加工、装配、检测、喷漆、包装等全部工序。产品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和欧洲CE安全体系认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甘肃省高性能铜铅锌及合金材料工程实验室拥有完备的铜、铅、锌及合金加工生产系统。近年来,研制开发了多元合金H70-1AB电厂用凝汽器管材、电力高精度变压器铜带等产品。先后有38个产品获国家、部、省级质量奖,拥有发明专利的产品有10多项。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甘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60年,秉承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以“守土有责、区域发展”战略方针为指引,坚定不移走多元化发展之路。以新商业模式、投融资业务带动市场拓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外能源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投资、建设和运营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

  甘肃省特色杂粮精细加工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依托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制了藜麦专用机械装备,研发了藜麦原粮智能控制精选成套集成、干法降皂和环保除尘等技术,并形成了专业化的藜麦精细降皂干法加工成套设备。

  人工智能与线下专家+仪器鉴定服务展示项目由甘肃省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主要针对珠宝玉石及贵金属等文化艺术品,通过专家判断+专业化仪器分析的方式,现场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鉴定服务,并运用前沿技术予以展现。

  甘肃省稀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高纯氧化铕”是我国目前产能最大、产品纯度最高的氧化铕生产线,承担的“高性能稀土贮氢合金粉”“高性能稀土贮氢合金粉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研制成功为高性能镍氢电池国产化奠定了基础。

  甘肃省医用胶原蛋白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胶原蛋白产品的应用开发和转化,在胶原蛋白美容材料、伤口敷料、人工皮肤、人工骨等方面开展研发工作。该中心研制的新型医用重组胶原蛋白,可有效提高胶原蛋白在医用材料领域的发展。

  甘肃省智能立体车库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立体智能车库,主要由机械构件、电气传动、光电检测系统和PLC控制系统组成。近年来,该机构开发的八层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六层平面移动类立体车库等6类产品,取得了5项实用新型专利。

  甘肃省智能信息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重点解决智能信息处理、人工智能教育资源开发、工业生产智能信息处理、智慧农业等关键技术难题,并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开发。

  甘肃省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中心由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甘肃省陇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旨在针对甘肃省建筑企业进行装配式建筑规模生产的实际需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中间环节,提高现有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甘肃省百合生物育种工程实验室依托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主攻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提高特色农业产业创新能力与产业链的延伸。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共计40多项,已授权30余项。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高值化利用工程实验室致力于西北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通过自主研究,揭示了西北特色植物中多糖、生物碱、油脂等成分的构效关系,突破了绿色高效制备关键技术,建立了活性成分分离制备技术体系,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和应用。

  甘肃建投土木工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其自主研发的智慧建造信息管控平台已初步完成,并成功投入项目运行。平台的架构特点是以信息化流程基本体系为主导,以BIM信息为比对数据,提高了信息采集时效性和真实性,实现了项目管控过程有数据、企业管理有依据。

  种子加工成套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我省种子加工成套工程的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有效整合了种子加工装备的技术优势科技资源,成为自主创新、技术孵化、成果推广应用和人才培养基地,对促进我国种子装备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甘肃盛世辰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纳米技术为核心的新型高科技企业。该公司研发生产了“晶色天华”的洁士力系列清洁产品,具有超强去污、纳米渗透、安全环保,使用范围非常广泛。目前,公司拥有19项国家发明专利。

  甘肃寿鹿山药业有限公司是同兰州大学开展校企合作,专业从事葡萄皮籽活性物质提取、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目前,公司现已完成总投资1.5亿元,对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科脉创新工厂——国家级众创空间是以智能制造、创新创意设计为重点培育方向,兼顾互联网项目和其他高新技术项目的创新创业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综合服务平台。其拥有4000平方米服务场所,具备同时孵化或服务60家团队和公司,可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的能力。目前已形成一个规模化、响应快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兰州德塔森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浙江德塔森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主要业务涵盖了绿色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咨询、设计、实施及运维服务。已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大数据应用服务提供商。

  甘肃省甘草生物育种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甘草种子、种苗繁育与产品检测,是国内率先从事甘草新种质、新材料、新品种研究与选育的甘草科研机构。该机构依托完善的研发配套设施和丰富的土地资源等优势,实现了甘草资源的综合利用。

  集团性企业私有云设计与实现项目由酒钢信息自动化分公司承接,采用了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通过“酒钢私有云基础平台建设”和“酒钢私有云自助服务与安全防护研究与应用”两期项目的立项攻关,成功实现了酒钢数据中心由传统数据中心向绿色节能的云数据中心的转变,为企业“双创”平台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

  甘肃省绿色矿山工程研究中心自行研制的生态草毯技术,对大水金矿开采破坏的道路进行了恢复,并创制了高效、稳定、低毒环保的新型黄金选矿药剂,为甘南地区绿色矿山建设的技术突破增添了技术力量。

  甘肃省设施园艺工程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在酒泉、张掖等地开展了以农业废弃物基质化循环利用技术为核心支撑的非耕地农业开发工作。同时,建立设施基质无土栽培技术示范点39个,累计推广68890余亩,获得经济效益4.5亿元。

  甘肃省智能门窗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天孚集团综合研发基地而建成。目前,该中心研发的门载智能控制系统,采用了“智能一体化”设计理念,呈现了刚性防护与柔性智能的完美结合,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具有发明专利的门载智能系统,能给家庭客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智能安全防护屏障。

  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应用,并结合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搭建3D打印临床手术应用平台、3D打印科研实验平台和3D打印教学演示平台,形成自有的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甘肃中陇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企业。多年来,该公司研发和推广的“绿色节能采暖”新产品分为2大类、5个品种,受到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