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 2020甘肃省十佳创新项目、十佳创业项目网络评选活动公告

 2020/10/15/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创业带动就业项目展示

  指尖校园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立足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以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为依托,是致力于打造集校园餐饮、生活购物、勤工俭学、学科成绩查询、课程查询、创业扶持、养成教育、教育扶贫、教育培训、科创论坛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网络平台。

  江子为民幸福驿站项目为老年人谋幸福,谋福祉、全面提升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企业的服务管理水平,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目前已在甘肃省8个市州和46个县区成立了江子为民社区幸福驿站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助推脱贫攻坚的“蓝天模式”是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多年帮扶过程中探索总结的结果,在“风险共担,成果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理念指导下,建立了一套让联合社社员为自己干的制度,带动广大社员走向增收致富的特色之路。

  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是以文化产权交易业务为主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是一个由政府领导、市场引导、企业主导、专家指导、中介助导,集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为一体的文化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山海协作”产业扶贫项目由甘肃中天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施,以电子商务为核心,致力于通过电商创业孵化、网店运营培训、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建设等方式,为临夏州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就业困难青年和传统农户提供脱贫增收路径。

  陇南诚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发出独特的线上与线下O2O相结合的服务业发展模式,以家政服务产品规划、生活产品概念开发、家政应用系统设计、生活服务质量改进为重点,形成服务平台扩散支撑,公司加实体店面拓展市场的独特经营模式。

  陇南田园油橄榄公司作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先后开发、生产出了“田园品味”特级初榨橄榄油、餐用橄榄果、功能食品等五大类产品,深受市场消费者的青睐。

  庆阳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于2017年,以香包、刺绣、编织等手工艺品的加工、批发、零售以及技术技能培训为主要业务。在传承弘扬刺绣这种古老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农村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临夏州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构建功能完善、管理规范、运行有序、效果明显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挖掘自身优势,对接社会资源,聚焦特色项目,培育“双创”团队,服务地方经济。

  金昌华博创业孵化园下设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和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四4个主体为企业加温孵化,还新增加了VI、CI、平面设计、视频制作、产品研发以及项目推荐等服务。

  甘肃金桥玫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以玫瑰类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拥有现代化生产线4条,包装线2条,设有独立化验室和研发室。截至目前,旗下企业共注册商标6个,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件。

  天祝冰沟河景区通过旅游搭建平台,协助当地政府依托景区发展旅游经济,动员群众积极开办农家乐25家,既解决了高峰期游客吃饭困难问题,又为当地群众就业增加了岗位。截至9月底,据不完全统计,已带动周边群众实现经济收入1200万元。

  像山印象双创一条街通过打造“产、供、学、销、研”五位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带动了全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已研发生产了“唐三彩凤首壶”“大像山文化折扇”等50多款产品,有效提升了甘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天水陆拾陆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全省第一家文化“双创”企业。目前,该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66孵化模式”引领、“六大举措”助推发展模式的天水文创科技企业孵化器。

  兰州科技大市场是由甘肃省科技厅和兰州市政府共建的以市场化方式运营的科技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该市场累计孵化孵育企业团队173家,涵盖电子信息、医疗器械、农业技术、财税服务等多个领域。

  陇原妹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拥有省市妇联家政服务双品牌的公司,实现了从培训到就业、线下门店到线上平台、集中面授到远程讲授、标准制定到规范引领的团环型产业链条。该项目既整合社会资源,又带动行业创新创业。

  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微林众创空间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以培养一批具备较强专业实践能力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培植一批具有较高含金量的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一批具备创新创业思维、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发展目标。

  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契机,以榆中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文化资源、便捷的交通优势以及特色农业资源为依托,建成了全省一流的品牌化田园综合体。

  牛肉面产业文创电商营销与“创·就业一体”中外互联项目以兰州牛肉面产业为基础,拓展思维,以创业推动就业,发挥“双创”动能,扩大就业空间。该项目改变了牛肉面传统经营模式,引导学生设计出新颖别致具有一定市场性的文化创意产品。

  陇南爱侬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爱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陇南的分公司。该公司利用58同城、商务部业务信息平台,形成了社会服务领域“互联网平台+家政人员输转+外出人员务工”新模式,成为吸纳扩大就业的新亮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