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兰州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0/10/16/ 15: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大力推进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等六大行动

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突破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0日,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次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召开。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标准、大力度、快节奏推进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六大行动,斗争战果持续扩大,案件办理加速推进,线索核查接近清零,“挖伞破网”不断深化,行业整治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常治长效”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抓紧查漏补缺,补齐任务短板,确保尽早实现“六清”目标。要着力解决好打击力度减弱的问题。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一方面要加快线索核查工作,确保核查质效;另一方面要清理库存,将在办案件尽快办结。各线索核查单位要紧盯群众多次举报、指向明确、问题重大、可查性强的线索,在查清全部问题的基础上,综合分析研判,提高线索成案率。要按照省上要求如期落实承诺制度,以承诺倒逼除恶务尽目标的全面实现。要着力解决好审理进度较慢的问题。市级政法单位要抽调业务骨干加强对基层办案单位的点对点指导,助力基层单位突破案件难点。要充分运用“云端审判”、远程科技法庭等平台,结合疫情防控,保证办案质量,促进案件依法快审快结。要着力解决好深挖彻查不彻底的问题。对打掉的黑恶势力案件,要持续在打深打透上下功夫,从“黑伞”“黑财”两个方面求突破,进一步扩大战果。要严格落实逐案“过筛”规定,提高“黑财”执行到位率,合理处置经营性涉案财产。要着力解决好行业整治推进较慢的问题。各区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度,紧盯还没有全面完成整治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全链条打击整治。要坚持重点突破、即知即改、夯实基础。要着力解决好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各区县特别是今年“零战果”的区县要立即着手,研究制定措施办法,强化深挖打击,尽快迎头赶上,补齐短板。要尽快完成重点区县整治任务,综合研判确定重点推进区县,整体推进区县工作水平。

  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收官阶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牢“六清”目标,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组织领导要持续强化。要坚持和完善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行之有效的组织领导体系,巩固提升整体效能。党委、政府要对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负总责,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抓,持续加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督导督查要持续跟进。要充分借鉴中央和省委历次督导的有效做法,组建市、区县特派督导专员队伍,面对面、点对点推动乱象整改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要持续深化。要结合深化平安兰州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发声,充分展现党委政府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决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协调各方共同做好舆论引导,为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常态化运行要提前谋划。按照中央和省上部署,提早谋划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机制和制度体系,持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形成长效常治的工作态势。要全面系统归纳兰州市专项斗争实践经验,将已形成的好做法、好制度巩固下来,坚持下来,打造精品亮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