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 甘肃8所高校61个学科上榜

 2020/10/19/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

甘肃8所高校61个学科上榜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科)10月15日发布了“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上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均以24个中国顶尖学科并列各校之首,中国人民大学以10个中国顶尖学科位列全国第三。兰州大学有2个顶尖学科。

  按上榜次数统计,浙江大学以59个上榜学科领先国内其它高校;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紧随其后,各拥有58个上榜学科;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的上榜学科数也均超50个,兰州大学有32个学科入围。

  从各省级行政区的上榜学科数量分布看,北京占据绝对优势,在各层次的学科数都高居全国第一。上海的前2名或前2%学科数和前5%学科数均位列全国第二,顶尖学科数量优势明显。江苏的前10%学科数和前50%学科数均位列全国第二,彰显了雄厚的整体实力。湖北、陕西、浙江、广东等省的顶尖学科数量和上榜学科总数也都处于国内前列。甘肃以顶尖学科2个、前5%学科数2个、前10%学科数6个、前50%学科数61个位居全国第16位。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下设16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