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卢小亨检查“双审”指出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0/10/20/ 11:3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检查“双审”指出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先后前往庆城县、合水县和西峰区,实地检查“双审”指出问题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银西铁路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幸福路、希望路。卢小亨在实地检查银西铁路庆城综合交通枢纽及连接线、庆城站和庆阳站站前广场建设情况后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站前广场建设及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抓好沿线风貌管控,确保按期顺利安全通车。

  针对“双审”指出的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滞后、超许可量取水等问题,卢小亨检查了西峰城区环县西路岐黄大道—长庆大道段建设和城区周边自备机井关闭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双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密切协作,统筹调度,加紧施工,确保海绵城市试点工作尽快完成。要严格取水许可审批管理,依法关闭自备机井,提前备好替代水源,在保障群众用水的同时切实保护好地下水资源。

  在庆阳石化老厂区污染场地修复和西川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合水县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西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卢小亨详细了解项目工艺流程、处理措施、工程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督促相关企业加快污染土地修复进度,做好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和后期运营,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科学规划工业集中区(园区)用水,合理配置水源,切实提高中水利用率。

  即将进入采暖期,供热准备工作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卢小亨来到西峰城区北区热源厂,听取供热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热源厂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供热质量关乎千家万户冷暖。要提前做好管网注水、设备运行、燃煤储备等准备工作,加大供热设施监测、巡检力度,确保按期供热、质量达标。要加大供热欠费清缴力度,建立群众投诉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用户诉求,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