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专家团队”为企业解难题——兰州市税务局服务出城入园企业见闻

 2020/10/21/ 14: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陈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陈磊

  近年来,兰州市有序推进近郊四区工业企业向兰州新区及远郊县区产业园实施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在出城入园过程中,企业哪些税种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如何准备资料、如何申报、如何备案?

  兰州市税务局大企业管理部门在了解到企业普遍存在的涉税诉求和困难后,以税收政策服务为重点,开展多元化的个性化服务,有效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诉求,为出城入园企业排忧解难。

兰州市第一税务分局专家团队深入企业面对面辅导政策。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兰州市税务局大企业管理部门跨部门、跨层级集中10余名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资格的业务骨干,组成了“专家团队”,着力开展政策梳理和培训辅导等工作。

  “对企业遇到的疑难税收政策问题,由专家团队人员集中进行研究解决,对企业提交的培训辅导等诉求,由专家团队上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说。

  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出城入园重点企业,这两户企业的共同特点是搬迁周期长、体量大、原址土地进行再次转让,涉及的金额巨大,税收处理复杂。

  “兰州市税务局大企业管理部门的专家团队多次上门主动辅导,对我们企业长期进行一对一税收政策服务,帮助企业正确进行账务处理,提前规避涉税风险,并且按照流程进行税收优惠备案。”兰石集团财务部门负责人说。

兰州市第一税务分局专家团队深入企业面对面辅导政策。

  由于税收政策辅导到位,企业在实施出城入园搬迁改造过程中合理地进行了税收筹划,在及时纳税申报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享受到了税收减免的政策红利,兰石集团累计减免土地增值税18.12亿,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减免土地增值税6.18亿。

  据介绍,专家团队长期坚持为企业提供倾情服务,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疑难涉税问题45个,累计为出城入园企业开展培训辅导4场次,涉及纳税人15户次。

  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的过程中,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放大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效应,有效防范税收风险,兰州市税务局大企业管理部门在汇总分类企业各类税收疑难政策的基础上,依托专家团队梳理现行的政策法规,编写了《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税收政策指引》。

  “该指引主要包含增值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契税、印花税五个篇章,对于出城入园过程中哪些税能免、怎么免、具体怎么办、相关政策都有哪些等迫切关心的问题都能统一得到解答,具有较强操作性和实用性,可以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