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苏君在景泰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2020/10/21/ 14:50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黄武

苏君在景泰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齐永刚一同调研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黄武)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深入景泰县喜泉镇,实地调研了景泰生态循环现代化农业示范产业园、景泰县德勤肉苁蓉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和景泰县荣辉良种羊养殖场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项目谋划、龙头培育、产业园基础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模式,着力构建覆盖生产基地到消费终端的全链条农业经营服务体系,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市政协主席齐永刚一同调研。

  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参加调研。

  景泰生态循环现代农业智慧产业园以天津市金三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景泰组建的甘肃新鑫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开展设施农业配套建设及良种引种、绿色光伏农业发电系统建设,通过非竞争型饲料资源、畜牧产品、畜禽粪便、有机肥、绿色种植养殖业的良性循环发展,构建“农、牧、沼、鱼、菌、肥”循环农业产业链模式,着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苏君在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后指出,县乡两级要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主动靠前服务,认真排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企业要紧紧围绕“生态、循环、现代、示范、智慧、产业”十二个字,打造农业示范园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景泰县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

  在喜泉镇喜集水村,苏君调研了景泰县德勤肉苁蓉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查看了肉苁蓉生长情况。景泰德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荒漠化撂荒耕地发展梭梭——肉苁蓉的产业化种植基地。目前公司已建成了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肉苁蓉大健康产业示范园。苏君希望企业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在不断做大规模的基础上,加大肉苁蓉产品研发力度,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要积极利用创业天下、淘宝等电商平台和抖音、快手、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平台,组织主播带货推介,通过数字赋能,扩大肉苁蓉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大销量,带动农民增收。

  随后,苏君还调研了位于喜泉镇北滩村的景泰县荣辉良种羊养殖场。该养殖场是一家集种羊繁殖、肉羊养殖、技术培训、饲草料加工、有机肥原材料生产为一体的综合型养殖基地。她叮嘱养殖场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良种羊的品种改良与繁育工作,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发展良种羊养殖产业。要探索发展“龙头企业+”的村集体、农户增收新路子,着力解决湖羊生产、销售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推动羊产业在景泰县不断做大,为构建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农林牧结合的现代循环农业发展新格局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