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兰州市发布紧急通知 做好新疆喀什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27/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发布紧急通知

做好新疆喀什地区来兰返兰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0月26日,兰州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做好新疆喀什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做好新疆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各区县、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督促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及酒店、宾馆严格按照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全面摸排近14天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对中高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及时联系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要会同“两站一场”落实好新疆喀什地区等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健康监测和管控措施,关注通过自驾方式来兰返兰人员的摸排和管理。

  对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第一时间集中隔离14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首次核酸检测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有序流动。

  落实好重点区域措施和个人防护。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餐馆、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游艺厅等人员聚集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最大承载量限制措施,落实好人员限流、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分散错峰就餐等措施。密闭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防疫人员、警察、保安、快递从业者等要做好个人防护。各行业部门负责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全体市民要主动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展防控工作,如近期去过新疆喀什地区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如无特殊原因,近期避免前往新疆喀什等重点地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