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2020/11/18/ 14:5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婷婷

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婷婷)近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20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情况,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权养赌的“瘾君子”》。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延伸“链条”、精准施治,常态化系统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正心铸魂、戒腐慎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用好身边典型“活教材”,以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为基本素材,各单位普遍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拍摄制作完成《以权养赌的“瘾君子”——龚占英违纪违法警示录》,组织全市领导干部集中观看,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自觉抵腐拒腐。用活廉洁教育基地“好课堂”,广泛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迎宾湖丝路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廉政教育基地,用正向清廉文化引领党员干部自觉敬廉尚廉。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网络云环境,利用三维数字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打造了沉浸、高效、便捷为核心的“迎宾湖丝路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线上VR漫游全景,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辟全新教育阵地。

  今年,1至10月,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70余场次,组织党员、公职人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警示教育4000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