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武威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35件处理672人

 2020/11/18/ 14:59 来源:武威日报 陈剑峰

我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35件处理672人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陈剑峰)近日,市纪委监委对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黄花村原党支部书记巴爱基借用群众贷款长期不还、凉州区康宁镇康宁村时任党支部书记兼扶贫互助协会副理事长李万明在扶贫互助资金借款过程中优亲厚友、古浪县定宁镇星光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文书袁占国利用“一折统”套取补助资金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全市通报。

  近年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牢牢牵住扶贫领域资金监管这个“牛鼻子”,加强对村级事务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控,严厉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1至10月,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35件,处理672人,处分191人,组织处理48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其中,扶贫领域问题142件,处理482人,处分98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优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加强对民生领域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优先受理、排查、处置,对案情复杂、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有典型意义的提级直查,对涉及乡镇和县区直部门一把手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直查直办。同时,指导和督促县区纪委监委统筹监督检查室、巡察办、派驻机构、片区纪工委、乡镇纪委“五支力量”,采取办案协作、帮办领办等方式,严肃查处民生领域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检举控告1141件次,其中扶贫领域检举控告138件,将其中涉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核查,确保问题查处到位。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督促县区党委、政府牵头负责,以乡镇为单位,全面梳理村级权力事项,重点围绕村级“三重一大”事项、“三资”管理、工程建设、低保救助、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土地征收、宅基地审批等,制定乡村小微权力清单,界定实施主体权力边界,做到“清单之外再无权力”。强化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建成全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公示公开城乡低保、农业补贴、救助救济等扶贫惠农项目,涉及资金184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录入数据4423.9万条,涉及资金194.5亿,群众访问量1252万次,收缴违规发放资金184.8万元。全市共有279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主动上缴、返还资金34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