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研究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2020/11/24/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研究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研究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学懂吃透、融会贯通,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强化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抢抓国家机遇,突出甘肃特色,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做优做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推动绿色发展崛起。要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推进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水土流失治理和祁连山保护等重大工程建设,积极构建“一带四区多点”空间布局、“一带一核三基地”发展动力格局。要深入挖掘我省黄河流域文化遗产和丰富资源,放大黄河文旅综合效应,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会议强调,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运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突出对运输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检查,突出对通过人员密集区域道路通行路况、车辆行驶速度及区域时段的检查,突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运输车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检查,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发生。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实施危险化学品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监控。要抓落实抓改进抓完善,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岗制度,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积极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业管理服务体系。要围绕十大生态产业、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推进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激发服务业市场活力,加快服务业提质升级。要持续深化服务业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适应服务业发展的管理制度和监管模式,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