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兰州市纪委监委列出清单对退补案件登记入账

 2020/11/24/ 10: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市纪委监委列出清单对退补案件登记入账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市纪委监委审理室针对移送审理案件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退补案件“登记入账” ,避免一退了之。

  据悉,为切实把牢案件质量的关口、出口,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案件,通过实行“退补入账”机制,将退回补充调查的案件登记在台账上,逐一罗列出案件所涉问题清单,详细记载案件退补期限、退补原因、退补内容和承办人等信息,明确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

  同时,对退补案件实行台账化管理,一案一账、逐案对账销号,动态跟踪督促整改,并将案件退补情况每月进行通报,及时归纳总结移送审理案件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手把手”个案指导,实现问题案件补证跟踪管理制度化。通过发现问题、追踪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升办案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从案件线索的源头上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各环节工作。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审理把关81件初核函询案件,对其中的14件次案件进行退回补充,反馈实体、程序问题75个,有效夯实了案件查办的基础。

  此外,市纪委监委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今年采取了现场抽案、全面调卷、交叉阅卷、集体讨论等工作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了两轮次案件质量评查,对照评查标准认真评查、打分,评定等次,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并督促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