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专项执行行动相关情况 重点执行六类案件

 2020/11/24/ 10: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专项执行行动相关情况

重点执行六类案件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份,省高院启动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11月23日,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专项执行行动的具体进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分四个阶段推进,着力完善五项工作,重点执行六类案件,确保实现六项目标任务。

  据介绍,动员部署阶段已于 9月30日前已完成;执行行动阶段于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展开;专项行动督察阶段安排在2020年11月;2021年2月初为总结验收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行动重点执行六类案件:1.涉黑恶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2.职务犯罪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3.涉民生执行案件;4.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5.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6.涉金融执行案件。

  六项目标任务为:今年年底前,涉黑恶涉财产执行案件按期完成“黑财清底”任务;职务犯罪涉财产执行案件年底结案率、到位率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涉民生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有效维护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年底结案率达到80%以上;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首次执行时间在2020年1月1日前且无法定事由案件年底全部执结;加大涉金融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财产处置力度,提高执行效率,依法保障金融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