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11/27/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1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纪委监委获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永登县民乐乡绽龙村原主任王吉福套取危旧房改造资金、违规享受救济补助资金等问题。

  2012年,时任村主任王吉福以妻子名义虚报资料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款1.5万元。2014年、2015年王吉福以女儿名义违规享受救济补助资金2000元。2020年9月,王吉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二、榆中县青城镇东滩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乾生套取临时救助款问题。

  2015年,张乾生为支付东滩村工程建设欠李某的工程款和机械费,违规将李某列为临时救助对象,套取临时救助资金1600元。张乾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张乾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镇人大代表资格被依法罢免。

  三、皋兰县九合镇兰沟村文书韩积升套取精准扶贫环境整治人员工资问题。

  2017年1月,韩积升以2016年4月已支付过的兰沟村精准扶贫环境整治人员工资名册复印件重复做账,套取1.5万元据为己有。2020年6月,韩积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辞去村文书职务。违纪资金已收回。

  四、七里河区黄峪镇王官营村党支部原书记窦子福失职失责问题。

  2013年7月,七里河区黄峪镇王官营村低保对象窦某死亡后,窦子福作为该村负责村民低保的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及时向镇民政办报告死亡信息,致使其亲属仍以窦某名义违规领取5个月低保金共计1398元。2020年5月,窦子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收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