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武威市税务局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0/11/27/ 18:3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市税务局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近年来,市税务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工作理念,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载体,不断提高能源资源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该局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将勤俭节约、绿色办公等内容体现在制度规定中,贯彻到工作细节中,不断规范全市税务系统报告、审批等各个环节。对办公楼硬件进行改造升级,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实行能源资源消耗分户、分区、分项计量,落实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监控,做好分析和公示工作,全面节约能源资源。加大绿色采购力度,优先采购节能、节水、环保等绿色产品。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运用综合办公信息系统和OA办公系统,尽量减少纸质文件流转。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及规模,会场设置简约俭朴,参会人员尽量自备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通过组织集中宣传、发放传单、健步走活动等方式,引领低碳绿色出行风尚,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同时要求以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带动家人、朋友和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出行中来。在认真落实职工食堂节能减排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光盘行动,与干部职工签订勤俭节约、光盘行动承诺书,号召干部职工用餐时按需适量用餐。倡导干部外出用餐要坚守“粮”心,理性消费,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餐饮新理念,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