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把创意带回家,2020甘肃省文化旅游商品大赛佳品迭出

 2020/11/30/ 10: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为大赛优胜者颁奖。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1月25至27日,2020甘肃省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在天水举办,经专家现场鉴评,从全省征集到的386类、680余件文创和文化旅游商品中,评出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11名。

  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届。本次大赛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以“健康生活、创意带回家”为主题,以能够体现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为主要对象,参赛商品范围广、产品系列多、数量规模大,其中,绝大部分商品是近年来研发的新品。

评审现场。

  3件金奖作品分别为:天水市武山县瑰宝玉器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十二生肖、天水飞天雕漆工艺家俱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蓝色妖姬》茶台、甘肃丝绸之路文化创意工场有限公司选送的敦煌古乐器模型相框摆件系列。

金奖作品。

  7件银奖作品为:甘肃李海明珐琅壁画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珐琅文创用品系列、白银陇烨陶瓷有限公司选送的铁红金圈结晶釉茶碗系列、金昌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三合一金点彩搪炖锅系列、兰州本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甘红文创红辣椒、甘肃省博物馆选送的馆藏系列文物绣片明信片套装系列、天水飞天雕漆工艺家俱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大地湾四扇小屏风、甘肃鼎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二十四孝》剪纸。

  11件铜奖作品为:甘肃省文物商店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敦煌九色鹿彩绘斗栱积木系列、甘肃华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追梦敦煌太阳镜系列、武威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书城不夜书灯系列、张掖市萨尔玛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唐卡DIY套盒系列、甘南州卓尼县润毫洮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洮砚系列、甘肃春风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陇原文创旅游系列围巾、甘肃福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汉字茶杯、陇南白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白马黏土文创系列、平凉崆峒山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崆峒山书签系列、嘉峪关市大漠风雨雕石艺文化研究院选送的大漠风雨雕石艺画系列、嘉峪关市文化馆选送的“关城风情-压缩行囊”系列。

  常沙娜、何鄂分别发来寄语视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