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担起担子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记

 2020/12/03/ 11: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杨亮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担起担子来

——钢城街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记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杨亮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盯辖区痛点、堵点,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使命,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钢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拜仓说。

  在钢城街道,近几年,阳光市场的暖气问题一到冬天就成为堵在商户、住户心头的一个“痛”。

  要解决,就得动员各方力量齐行动,选择一个合适的牵头单位很关键。“阳光市场在我们辖区,牵头协调各方力量这是分内之责,必须担起来。”钢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海燕说。

  暖气管网改造是个系统工程,除了商户、住户的配合外,施工设计、资金筹措、利益化解、成本核算等都需要妥善协调。“作为总牵头单位,钢城街道‘一班人’跑上跑下,多次与建设、财政以及嘉恒公司对接、协调。”郑海燕说,从动工到完工的整个过程,钢城街道都有专人跟踪联络,协调各方利益、及时化解矛盾,尽全力把好事办好。

  “在住建局、财政局、嘉恒公司的帮助下,今年供暖前夕,困扰阳光市场多年的‘痛’消了。”郑海燕说,商户和居民还专程给街道送了一面锦旗。

  “以往居民和物业出现纠葛了,一般都是社区和房产服务中心来协调,解决起来比较棘手。”郑海燕说,今年钢城街道也参与了进来,成为对物业考核的一个主体。在郑海燕看来,单靠某一家单位来协调居民和物业间的矛盾很难调动全方位的资源,更别提打开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了,街道的参与就是要把“你我是一家、彼此不分离”的亲密友谊给牢靠地串联起来,更好地发挥“利益协调中转站”的职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