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0/12/04/ 01: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今天走进省司法厅,让大家眼前一亮,近距离感受到了一个文明、和谐、高效的司法行政机关。”

  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省司法厅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高校师生、律师、媒体记者代表,监狱、戒毒所基层一线民警和群众代表,一起走进省司法厅,了解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任务。

  代表们来到兰州市国信公证处,零距离了解了公证办理流程,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远程公证业务办理操作流程。代表们对这一创新性服务方式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这符合甘肃实际,是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的新途径,既解决了法律服务资源不均衡问题,又解决了偏远地区群众的燃眉之急,实现了群众少跑路、网络多跑路,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代表们还参观了省司法厅指挥中心、社区矫正指挥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现场观看了“12348”热线平台工作人员接听电话规范操作,了解了办理相关法律业务情况。通过观看视频介绍,全面了解了省司法厅工作职能及厅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宪法宣传等亮点工作。

  今年是改革重组后司法行政机关履行新的职能的第三个年头。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重新组建后,司法行政机关总体上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实现了党政机关合并设立和工作职能的系统性、历史性重塑。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省司法厅还向代表们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受邀代表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走近司法行政人,亲身体验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工作,深刻体会到了甘肃司法行政系统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