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临夏州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在东乡县永靖县进行

 2020/12/24/ 11:4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全州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在东乡县永靖县进行

郭鹤立马相忠马明杰王正君等参加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12月23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带领观摩团到东乡县、永靖县进行全州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观摩。

  州领导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王鸿岳、钟文标、安华山、史有志、高永平、马文科、李国辉、尹宝山等参加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东乡县城南区农贸市场和那勒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香菇种植基地,听取东乡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发展情况汇报。郭鹤立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是帮助群众摘穷帽、拔穷根的有效举措,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配套完善场区道路、集散场地、冷链物流、信息化交易平台等基础设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就近就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在东乡县伊淼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凤山乡凯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观摩团一行走进黑木耳菌棒生产加工车间和牛羊养殖圈舍,详细了解种养殖发展情况。郭鹤立强调,要不断扩大种养殖规模,积极推广“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增加群众务工收入,实现企业发展利益与农户增收致富的有机统一。要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依托电商平台,不断拓展特色产品销售渠道。

  观摩团一行来到五家乡卡家村,沿着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造、文化景观建设等情况。郭鹤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县上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全面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充分挖掘乡村本土特色,不断提升村庄颜值,真正把乡村建设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

  在安临一级公路建设现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和标准化管理流程吸引了观摩团一行的目光,大家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介绍,并不时插话询问。郭鹤立指出,安临一级公路是改善东乡群众出行条件、畅通内外通道的重大发展项目、民生项目。要继续坚持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实时监测项目施工中的各项重要指标,确保项目质量过硬、标准过硬。各县市要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一流的质量标准、严密的监管措施,引进优质企业实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项目工程管理,把每一个工程都打造成为放心工程、百年工程。

  东乡县中西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的重大项目。观摩团一行实地察看了自行设计的城乡一体化供水管控系统,对智能化、信息化调度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郭鹤立强调,要加大供水保障力度,严把水质标准,保证水量充足,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便捷、稳定的水环境。要加强供水保障信息化管理,实时监测、及时解决供水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真正让供水保障工程成为群众的幸福之源。

  观摩团一行来到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园区、香菇基地菌棒生产车间、甘肃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有机黄芪收储加工基地,实地察看了园区建设和特色农产品育种、生产、加工、分拣等情况。在观看了三塬现代农业园区有机产品监管追溯系统管理平台实景演示后,郭鹤立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县上要全面落实州委打一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发挥“特”的优势、做足“特”的文章、打造“特”的品牌,培育壮大经济林果、高原夏菜、百合、黄芪、金银花、党参、食用菌、花椒等富民产业,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群众可持续增收。要推动农业产业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大力发展采摘农业、观光农业,不断增加农业效益,提高特色农产品附加值。

  黄河中学是永靖县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观摩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室划分、班级设置、学生生源等情况。郭鹤立指出,教育是实现民族振兴、推动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县上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投入保障力度,选优配强师资力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各层级教育均衡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沿着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主干道,观摩团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走进特色民宿,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郭鹤立指出,永靖县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强调,县上要抢抓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帮扶文旅产业发展的宝贵机遇,谋划实施一批乡村旅游项目,推动景区景点上档升级、提质增效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发展旅游产业带来的红利。

  在听取永靖县城及周边道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郭鹤立强调,交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继续加大城乡道路拓通和改造提升力度,高标准、高起点推进道路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优化路网布局,畅通路网体系,打造黄河沿岸靓丽的风景线,让县城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观摩团一行来到位于刘家峡镇城北新村的厦临华洋针织扶贫工厂,与工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务工收入情况。郭鹤立指出,厦临华洋针织扶贫工厂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帮扶的样板,极大地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他强调,县上要抢抓有利时间,积极开展冬季大培训,让群众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提高稳定就业务工的能力。要继续加大对扶贫车间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真正让扶贫工厂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观摩团一行还观摩了永靖县太阳岛至魏家坡道路建设工程、刘家峡镇城北新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政协秘书长杨昌龙,东乡县、康乐县、永靖县、临夏县、积石山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