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去年我省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8万余起

 2021/01/13/ 1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甘肃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去年我省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8万余起

  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8万余起、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328起、侦破涉枪涉爆案件119起……1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向人民报告”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全省治安部门和广大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扫黄赌、除枪爆、保舌尖、护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总队长张育晖介绍,过去一年,全省治安部门切实发挥点多、线长、面广的警种优势,围绕疫情防控,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围绕复工复产,牵头推出了优化社会服务管理15条措施和助力地摊经济发展“五维护两便利”举措;围绕城镇化建设,全面放开省内所有城市包括兰州“四区”的落户限制,不设置任何前置条件,实现省内城市、城镇落实“零门槛”,为101余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办理城镇落户,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0.87%。

  过去一年,全省治安部门在扫黄赌、除枪爆、保舌尖、护环境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专项行动、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0”行动、缉枪治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中,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8万余起,治安处罚5.1万余名,同比分别增加了10.37%、5.68%,有效打击遏制了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其中,紧盯群众反响强烈的黄赌娼丑恶现象,共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328起、打击处理2795人;办理行政案件4671起,打击处理14523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有效净化了治安环境。特别是侦破的部督“1·19”跨境网络赌博案,被评为全国十大精品案件之首。

  过去一年,全省治安部门深入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0”行动,重点打击私屠滥宰、销售病死猪、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的违法犯罪,重点打击在农村、校园周边制售“三无”、劣质食品的违法犯罪,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124起,捣毁窝点93个,打掉犯罪团伙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0名,涉案总价值1.95亿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