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现场 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畅谈兰州未来

 2021/01/13/ 15: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申亮 张建平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现场

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畅谈兰州未来

分组讨论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2日下午,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大家不仅频频点赞,也有对报告中的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多个热点建言支招。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对成绩评价客观准确,对问题分析实事求是,对新一年的工作定位清晰、目标实际,报告鼓舞人心、提振士气。

  谭生龙:科技成果转化能助推创新驱动

  “报告非常适合兰州实际,很有前瞻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去年兰州市为民办实事中有一项是‘建设100个科普基地’,这些事均已完成。同时,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中都谈到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一个科技系统人士,我很受鼓舞,充满信心。” 政协委员谭生龙说。

  创新驱动在具体实施中有一项工作是科技成果的转化。谭生龙建议,应由政府牵头,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形成有效的供需对接机制,研究成果可由企业转化,企业的难关和问题可由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攻关。此外,由政府牵头,第三方搜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成果后,在征得对方同意后进行拍卖,如此,企业得到了好项目,科研院所的成果有了转化和市场,政府也增加了税收。今年兰州市科协将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培养人才、引进项目,助推兰州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李旭:报告对乡村振兴有全面谋划和安排

  “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中,对乡村振兴都有全面谋划和安排,证明政府对这件事十分重视。”政协委员李旭说。他对于乡村振兴有些心得,“对于乡村振兴而言,产业发展是第一位。但现在产业依然是农村发展的薄弱环节,农民参与的深度和广度不突出,产业带动优势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李旭说,“我觉得各村可根据实际情况,培养产业带头人且发挥示范作用,再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而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流,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和撂荒地问题,也解决了粮食安全问题。”

  王亚军:2020年让我深有感触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过去一年,政府在城市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让我深有感触。作为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希望今后政府能在文化建设、尤其是文化事业方面多一点投入,让更多文化人才发挥自己的作用,提高我们城市的文明形象。”政协委员王亚军说。

  江福明:我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很有信心

  政协委员江福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讲得很细,从基本民生到疫情防控,还有从服务业、制造业,到城市建设、未来规划和实施,都讲得非常具体和细致。

  “我对兰州市的‘十四五’开局之年非常有信心,对兰州未来的发展和定位抱有很大希望。”江福明说。

  李其格:政府能带领市民走向更好的生活

  “早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体会非常深刻。在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我们兰州的经济还能实现保增长的目标,保持平稳向好的趋势,让人倍感振奋。”政协委员李其格说。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期间的目标,让李其格充满期待,“我相信政府一定能带领全市人民走向更好的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申亮/文 张建平/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