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张旭晨主持召开白银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审定《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

 2021/01/13/ 16:3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乔丽霞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审定《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贵富堂 乔丽霞)1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11件实事完成情况的通报,审定了《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草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促进工作的举措。要高效务实抓好工作落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要求,找准白银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快推动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突出打造“两区四基地”,做大做强“三个千亿级”产业,着力抓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产业升级、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对涉及到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重要事项,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促,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乘势而为,再接再厉,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和省直工作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谋划和实施好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对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进行斟酌完善,让其能真正发挥作用,促进文明白银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白银市政府立法论证规则》《白银市政府立法听证规则》《白银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白银幸福里小区(建安十字南片区)棚户区改造任务调整事宜、举办市第五届运动会事宜、农村公路县道网规划调整事宜,审议了《白银市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若干办法》《关于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审定了相关领域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研究了项目用地事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