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甘南州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4/ 12:0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邓永强

  甘南州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俞成辉 赵凌云讲话 扎西草 徐强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邓永强) 1月11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合作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甘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安排部署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受州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对今年全州的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州上领导扎西草、徐强、何谋保、杨武、杨雄、杨君、史远峰、石占良、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马有信、冯小林、马瑜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甘南州委关于制定甘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共甘南州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黄继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对州委、州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

  在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俞成辉从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常委会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所做出的重要工作。他指出,这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办成了许多大事,形成了不少亮点。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确保了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了全州脱贫人口全部清零;圆满收官“十三五”,保持了经济由降转升、企稳向好;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推动了文旅产业逆势增长;谋划启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彰显了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积极应对暴洪泥石流灾害,践行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加快构建“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社会治理新模式,筑牢了党在甘南的执政根基;全面推广抓党建促脱贫“舟曲模式”,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等一批先锋模范。所有这些,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激发我们拼搏前行的动力、鼓舞我们干事创业的斗志。

  俞成辉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下一步工作,俞成辉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逐浪前行、化危为机,在“因”与“果”的必然联系中看到成绩进步,在“危”与“机”的辩证统一中认清形势任务;在“优”与“劣”的全面审视中把握发展方向,在“大”与“小”的系统布局中明确自身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巩固脱贫成果,以拼搏士气接续给力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以赶超志气聚焦发力绿色崛起;拉动投资消费,以昂扬锐气挖掘潜力扩大内需,厚植特色优势,以蓬勃朝气培育助力发展能级;深化改革开放,以开拓勇气持续用力释放潜能;推进共建共享,以惠民福气尽心竭力践行宗旨,防范化解风险,以坚定底气凝聚合力守牢底线。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劈波斩浪、扬帆奋进,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一马当先发挥示范作用,一丝不苟提升能力水平,一抓到底强化工作落实。

  赵凌云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沉着应对疫情灾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好于预期,可以载入甘南发展史册的答卷。

  赵凌云要求,要推进全域全程治理,全面打造“五无甘南”,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基础支撑。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聚焦聚力绿色崛起,全面强化生态建设,厚植经济发展根基,全面促进产业升级,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增进人民福祉。下一步,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州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党员副主席,州法院院长,甘南军分区政委,武警甘南支队支队长、政委,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秘书长;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碌曲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合作市、临潭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党组(党委)、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州纪委常委;州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