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冬春季来兰返兰人员10条防控措施

 2021/01/15/ 15:02 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冬春季来兰返兰人员10条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强化本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来兰返兰人员健康管理,现发布冬春季来兰返兰人员防控措施。

  1. 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兰、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兰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2.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兰返兰,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兰返兰。

  3. 所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级市(区)的来兰返兰人员,应在抵兰后尽快且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4.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兰返兰人员,全部落实就地集中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

  5.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的来兰返兰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期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

  6. 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认真做好来兰返兰人员的摸底排查,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7. 单位、学校和宾馆加强对来兰返兰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

  8. 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客运场(站)要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实名制售检票、查码验证、体温检测、乘客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

  9. 任何个人都应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10.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2021年3月31日。后续本市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和实施时间。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