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陇南市印发实施意见 要求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2021/01/15/ 15:09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美乐

我市印发实施意见

要求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美乐)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我市结合实际,印发相关实施意见,要求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意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公平竞争、遵循市场规律、支持改革创新、加强法治保障的原则,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公平竞争保障,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建立清理和防止拖欠账款长效机制,开展涉企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要扩大民营企业发展领域,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支持民营企业融入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推动民营企业集群化发展,加强与毗邻地区的融合发展。要加大财税扶持,特别是税收减免优惠力度和对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的支持力度,做好“专精特新”和“规下转规上”企业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东西扶贫协作。要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完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完善银行保险业服务体系、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要持续推进民营企业良性发展,引导民营企业深化改革,鼓励民营企业优化重组,引导民营企业守法合规办好实业、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健康成长。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支持企业提升品牌竞争力,鼓励民营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要强化人才支撑,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强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科研人员到民营企业离岗创业,鼓励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涉企政策制定和推送机制,创新民营企业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体系,建立完善监督投诉制度,优化服务良性互动。要优化法治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和自由裁量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要加强党建引领指导、体制机制保障、目标责任管理、舆论宣传引导,统筹推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