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宕昌县木耳乡:接地气的“板凳会”

 2021/01/30/ 23: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通讯员刘国庆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接地气的“板凳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 多 通讯员刘国庆

  隆冬农家乐,瑞雪兆丰年。

  一大早,宕昌县木耳乡木耳村男女老少搬出椅子凳子,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这种会议形式,被当地干群亲切地称为“板凳会”。

  “今天召集大家开会,就是要讲一讲中央给咱们老百姓送来哪些好政策。”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的讲话吸引了乡亲们的注意力。

  “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毛鲜花讲道,“乡上以发展壮大村办合作社为重点推进‘宕昌模式’落地实施。虽然现在都脱贫了,我们还要继续办好合作社,确保以后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接地气的“板凳会”,既是党员“微党课”,又是群众“大课堂”。

  “这几年我们住上新楼、领了红利,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这样的宣讲,我们既能听得懂,而且能领会。”村民温润生一边认真听,一边用心记。

  在当天的“板凳会”上,组织者还邀请乡镇派出所民警讲解社会治安方面的法律法规,卫生人员讲解冬季疾病预防和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对群众提出的增设垃圾集中处理设施、田间道路维修等问题,乡上表示采纳群众意见,列入今年要办的民生实事。

  孟鑫是金昌市发改委选派支援宕昌的帮扶干部,也是“板凳会”的策划者和发起者。“目前,我们村召开这个‘板凳会’已经十四五次了,相比传统会议模式,‘板凳会’模式下,群众愿意跟我们互动。”说起办会初衷,孟鑫如是说。

  “听了政策宣讲后,更加认同只有听党话、跟党走,好光景才真正有奔头。”村民乔明忠掏心窝子的大实话,道出了木耳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木耳村召开的这个‘板凳会’,是党群活动的一种创新方式,融政策宣讲、民主议事、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内容为一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毛鲜花说,“今后,我们要在全乡范围内推广‘板凳会’做法,使这项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全乡党建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