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白银市检察院举行二〇二〇年司法为民十件实事新闻发布会

 2021/02/02/ 15:32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王明琼

市检察院举行二〇二〇年司法为民十件实事新闻发布会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王明琼)2月1日,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司法为民十件实事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为民服务十件实事的成效情况。

  具体实事包括: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支持起诉案件18件,支持起诉14件,追索农民工劳动报酬约1000万元。开展司法救助,实现应救尽救。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4件41人,发放救助金124.8万元。领导班子每月一天,集中化解信访积案。全市检察机关共召开信访积案化解会议7场次,听取疑难复杂信访案件7件,听取受理后满一个月未办结的控告、申诉案件进展情况汇报68件,集体接访7批42人次。开展专项监督,打击食药安全犯罪。全市检察机关办理危害食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1件,批准逮捕1人,不起诉1件1人。监督治理校外培训乱象,织密未成年人课外“保护网”。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小饭桌专题调研,实地走访,排摸问题,督促整治,切实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

  具体实事还包括:公益诉讼加力,助推黄河治理。全市检察机关共发现涉湖案件线索116件,立案11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4件,已回复并整改106件。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检察机关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诉求123件次。做优阳光检务,提升司法公信力。共向同级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检察工作14次,要求代表委员视察检察工作137人次。做精“立言说法”,强化释法说理。成立以荣获“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的检察官王立言名字命名的“立言说法”工作室,选拔12名检察官组成工作团队,着力在线上线下、掌上开展检察官释法说理工作。落实认罪认罚从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认罪认罚适用率从2019年的67.2%提高至88.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