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扫黑除恶 向人民报告】金昌市纪委监委:做好“惩腐打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2021/02/03/ 17:17 来源:金昌日报

  “三年来,金昌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涉黑涉恶案件66件,处理118人次,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5人,组织处理43人次,移送司法机关4人……”

专案组走访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了解情况。

  市纪委监委在做好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案件查办“前半篇文章”的同时,始终把着力点放在以案促建促治、深化源头治理上,着力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先后制定《开展“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行动方案》《金昌市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一案一整治”工作办法(试行)》,建立“双督双促”工作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完善规范管理、动态监控、日常监督等制度机制,堵塞治理漏洞,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规范“一函三书”运用,共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纪检监察建议书63份,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深入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和行业领域监管漏洞,强化日常监管,推动建立健全《金昌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风险防控机制》《金昌市打击非法高利放贷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金昌市矿业权出让制度实施方案》等各类行业乱象治理相关制度机制。

市纪委监委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举报信箱。

  针对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会同政法机关及相关部门制定《金昌市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赌博违法活动专项治理;制定《金昌市关于严禁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规定》,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公职人员日常监管,遏制赌博歪风。指导县区纪委监委、市直有关部门建立完善了打击欺诈骗保、食品安全督查督办、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扶贫资金专项审计等制度机制,推进长效常治,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