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环县 为基层减负 促实干兴业

 2021/02/10/ 11:4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杨蕊

环县 为基层减负 促实干兴业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杨蕊)去年以来,环县主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基层减负。

  为改进文风会风,环县严格执行会议计划管理和审批报备制度,控制会议活动的规模、时间。年初对全年会议进行了提前统筹安排,由“两办”统一扎口管理,根据会议内容分类整合、“捆绑”开会。同时,以视频会议形式减少乡镇干部来回奔波,会议发言减少“穿靴戴帽”陈述,做到“多会合一”“长会短开”。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坚持“一手砍数量、一手砍篇幅”,对各部门草拟的以县委、县政府和“两办”名义印发的文稿严格进行必要性核查和质量检查。据统计,2020年,环县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共31次,比上年同期减少26%,其中以视频形式召开的会议9次;以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办政府办名义印发的文件共397份,比上年同期减少48%。

  与此同时,环县制定了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将2020年全县性督查检查事项整合为45项,有效控制了督查检查总量和频次,严格规范督查考核工作。除上级明确要求保留的5项“一票否决”事项和5项责任状事项,其他考核一律取消。工作督查中,反对刻意留痕、过度留痕,持续纠正层层汇报、大范围索要台账资料等做法,加强基础信息数据互联共享、成果互用,结果互认,运用“互联网+督查”方式让数据多“跑腿”,让干部群众少“跑路”。

  环县还创新方式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2020年,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深入乡村和企业生产一线调研督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作谋划掌握第一手资料。在调研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开专门汇报会、不用陪同接待、直奔乡村、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方式,轻车简从,合理安排调研线路,避免重复调研、扎堆调研,不影响基层正常工作,不给群众增加负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