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马廷礼在有关学习研讨班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真抓实干强担当

 2021/02/22/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王虎

马廷礼在有关学习研讨班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真抓实干强担当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王虎)2月18日至20日,省级统战系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研讨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更加体现政治意义、政治特征和政治要求。

  马廷礼强调,提高政治判断力关键是明辨“是与非”,核心是提高政治敏锐性,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在透过现象看本质中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关键是厘清“大与小”,核心是把准中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民营经济统战工作“10字”方针、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国之大者”。提高政治执行力关键是体现“行与效”,核心是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统筹实施好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千企兴千村”行动等工作,真正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彰显政治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