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春节假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收到群众投诉533件举报177件——通讯运营商擅改套餐 影院禁止外带饮品

 2021/02/22/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春节假期省市场监管局收到群众投诉533件举报177件——

通讯运营商擅改套餐 影院禁止外带饮品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2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1日-2月17日),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秩序,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严格按照值班规定,确保热线24小时畅通,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做好案件调处,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节日期间接收登记群众反映问题共计3760件,同比下降63.21%,其中投诉533件,举报177件,处置电梯困人96件,解救人数314人,解决电梯故障26件。

  据记者了解,投诉、举报问题中商品类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一般食品、烟酒饮料、服装鞋帽、化妆品、通讯产品;服务类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餐饮住宿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销售服务、通信服务、停车服务。甘肃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从整体登记情况来看反映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餐饮住宿——用餐环境卫生不达标、食物变质、含异物;包厢设置最低消费、服务费;退房结账时商家临时加价、网订房间与网上平台宣传不符;持预付卡消费商家拒绝提供服务等。

  服装鞋帽——服装购买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褪色、开线;皮鞋脱胶、断底、断面;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拒绝退换货或维修。

  停车服务——停车收费未明码标价、超出规定标准收费;停车后拒绝提供任何票据;小区临时停车位不向业主开放或变相增加收费等。

  通讯服务——运营商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更改套餐或开通增值业务;上网数据流量资费错误扣取;宽带线路故障不及时上门维修等。

  影院服务——影院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恶劣;影院内4D体感座椅设备故障、娱乐设施故障无人维护;影院内禁止带影院外购买的饮品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