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甘肃省安委办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2021/02/22/ 15: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省安委办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假期过后,各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开始开工复产,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2月19日,省安委办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省安委办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和安全监管人员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履行各层级安全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责任。矿山、危化、建筑等风险系数高的企业要对复工复产方案进行完善,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控制作业人数,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同时,生产经营单位要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加强对新进员工上岗前的专门培训,切实做到先培训、再上岗,重点培训新进人员熟悉工作车间环境和设备,辨识危险点、危险因素,佩戴好劳动防护品,遵守工作纪律。矿山、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的企业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进行整改并实行闭环式管理,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复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