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甘肃发布第3号总河长令 出台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2021/02/23/ 15: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初春时节的黄河兰州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为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能”转变,日前,甘肃发布第3号总河长令——《甘肃省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办法》明确对全省14个市州党委、政府和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河湖长制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为河湖长制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河湖长制制度执行落实情况,河湖系统治理、综合整治情况,河湖管理督查、日常巡查、群众举报或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群众满意度等。

  《办法》强化了激励奖惩作用,考核结果优秀的将通过省级财政水利资金予以一次性资金奖励;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由省河长制办公室报省总河长审定后进行通报批评;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办法》通过河湖长考核和考核结果应用,既正向激励、树立标杆,强化示范引领,又反向约束、形成震慑,倒逼各级总河长和党委、政府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真正做到问责激励两端发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能”转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