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金昌市高质高效推动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结到位

 2021/02/26/ 11:5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我市高质高效推动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结到位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近日,省信访局交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非巡视领域范围内信访件,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一把手”工程,确保交办信访事项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解决到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交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信访件交办后,主要领导及时阅批,分管领导、包抓领导认真组织交办、督办、研判,推动工作落实,县、区及市直部门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办理。市、县、区信访部门积极协调,加强督办,确保了交办事项顺利落实。经过集中办理,截至目前,上报办理情况48件,其中实体性办结21件;按照《信访条例》和省信访局相关规定,程序性办结27件。交办信访事项已有了积极进展,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月24日,市信联办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化解专项工作责任书》。

  据了解,下一阶段,金昌市将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施策,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中央巡视组交办我市信访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下大气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把交办的信访事项办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维护好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