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便民贴】甘肃省社保局社保业务不见面经办服务指南

 2021/03/01/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便民贴】

甘肃省社保局社保业务不见面经办服务指南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自2月7日起,省社保局及各级各类社保业务经办工作继续推行“不见面”“网见面”服务。

  一、各类社保业务办理流程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线上办理:参保登记、参保注销、缴费核定、缴费记账、信息查询、退休资格认定、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办理:参保信息纠错、丧葬抚恤金申领。

  经办大厅办理:符合政策补缴、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打印等。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办理:参保人员增减、参保信息变更、退休人员暂停发放、缴费对账记账等当期常规业务。

  经办大厅办理:机构改革期间单位撤并及人员转隶、中人养老待遇实发、准备期资金清算等。

  失业保险:

  线上办理:失业保险参保登记、失业保险缴费核定、失业保险记账、缴费信息查询、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稳岗返还补贴申领等。

  工伤保险:

  线上办理:工伤保险待遇变更申请。

  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办理:参保申请、信息修改、申请享受工伤待遇、工伤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申报工伤医疗配置费用结算、工伤职工旧伤复发治疗、转诊转院、康复治疗、辅助器具配置申请、工伤预防项目申报。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微信办理:缴费业务、缴费信息查询、补办缴费。

  其他业务在经办机构现场办理。

  二、社保经办业务咨询和预约电话

  甘肃省社保局值班室:7873800

  养老保险基金处:7873866 7873887

  失业保险基金处:7873833

  工伤保险基金处:7873860 4524452

  社会保险基金结算处:7873783 7873787

  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金处:7873880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处:7873807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整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