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胡焯在全省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防范命案风险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2021/03/01/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胡焯在全省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防范命案风险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2月25日召开的全省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命案风险防范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余建主持会议,马青林、康国玺、张海波、朱玉、夏忠、张文阁出席会议。

  胡焯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落实综治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矛盾纠纷综合化解机制,第一时间把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化解在基层。要抓好命案风险智能系统建设和运用,及时采集录入信息,精准分析研判风险,有效预警处置,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要加大命案侦破攻坚、重点人员管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命案治理综合效能。要坚持“命案可防可控”理念,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责任措施,形成风险联防、问题联治、工作联动良好局面。

  余建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类命案风险防范管控和当前维护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单位交流了命案风险防范经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