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03/01/ 14: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孙丽娟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孙丽娟)2月25日下午,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与古浪县供电公司在古浪召开“开局十四五 电网在先行”新闻发布会。

  市县公司新闻发言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服务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电力赋能古浪县域经济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务实提出“两保障、一减少”防疫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完成所有党政机关、指挥中心和定点医院第二电源设计,24小时开展特巡特护,保障了60.71万用电客户和17个重要场所电力可靠供应。坚决贯彻国网公司7批59项举措,主动制定助力复工复产38项措施,及时推出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减免客户电费4492.19万元,直购电交易降低企业用能成本4995.42万元,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完成村村通动力电、易地扶贫搬迁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全市整体脱贫提供了电力保障。累计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9座、分布式光伏扶贫200户,总装机规模61.193兆瓦,结算上网电费3128.42万元,惠及100个贫困村9905家贫困户,户均每年增收3000多元。武威市电源装机由“十二五”末的2474.09兆瓦增长至3679.51兆瓦,新能源装机达2792兆瓦,占全市总发电装机容量的75.88%,新能源年发电量突破50亿千瓦时,占全市总发电量的55%以上,彻底改变了武威电网的能源结构,为全市经济社会与生态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