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积极履职尽责 用心为民办事 ——记定西市人大代表、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瑞军

 2021/03/01/ 18:1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晶亮

  积极履职尽责 用心为民办事 

——记市人大代表、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瑞军

  ■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李瑞军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做好检察工作的同时,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

  近年来,他先后多次深入各乡镇、村社开展扫黑除恶、精准扶贫工作督导,同群众一起交流探讨如何致富脱贫,倾听群众呼声,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出了漳县“全域无垃圾”资金解决、兰汉高铁漳县设站等建议,目前市交通、住建等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落实。

  在倾听群众呼声,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李瑞军还结合本职工作,在扫黑除恶、司法案件办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严厉打击涉安全类犯罪案件,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惩治黑恶势力犯罪。坚持以司法办案为核心,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针对贫困地区特殊群体的犯罪;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被害人,主动启用司法救助程序,争取并发放司法救助金;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帮助农民工追回工资。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李瑞军十分重视和珍惜每一次参加人大会议的机会,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按时参加每次全体代表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报告,参加大会各项表决和选举活动。同时,在会前调查研究,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并认真提出议案和建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