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甘肃公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07/ 1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甘肃公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记者从省公安厅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包括八大行动26项具体举措:开展基层民警“大走访”行动,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健全交办督办制度,实行限时办理和挂牌督办。开展信访问题“大攻坚”行动,全力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黄赌毒”,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持续深化扫黑除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全力整治网络环境。开展公共安全“大防控”行动,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平安驿站”建设,深化城市道路疏堵保畅,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城市重要民生物资配送交通畅通。开展打假治劣“大行动”,严厉打击食药领域、民生安全领域、破坏环境资源、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开展服务质效“大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二维码门楼牌应用,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办事便捷渠道。开展便民措施“大优化”行动,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跨省和省内通办,年底前实现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等5项户籍迁移业务“跨省通办”,机动车检验、私家车登记、驾驶证申领、摩托车转籍等26项公安业务“省内通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