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省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

 2021/04/07/ 14:45 来源:新甘肃 崔亚明 王虎

会议现场。王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王虎)4月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省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会议并汇报情况,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主持会议。

  陈豪首先肯定了甘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取得的成绩,指出自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甘肃省委政法委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甘肃省委的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谋划实施,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为全省教育整顿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陈豪强调,要认真总结评估学习教育阶段成果和存在的差距,把筑牢市县政法干警的政治根基、思想根基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要准确把握运用政策,吃透中央精神,结合各地实际,尽快制定下发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具体意见,同时强化思想发动,从严从实查纠整改。要对标对表“四项任务”,在治标上精准发力,在治本上持续用力,从宏观上明目标、把方向、稳节奏,有力指导基层教育整顿持续推进。省教育整顿办要发挥统筹谋划作用,当好省委部署教育整顿的“参谋部”,积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完善督办落实机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市县教育整顿办做好表率。

  胡焯向中央督导组汇报了全省市县两级政法队伍建设和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后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完善措施,按照“三看”标准,完善 “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围绕学习教育环节目标进行深入对比查摆,开展针对性整改。同时,指导市县两级细化实施方案,出台管用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全方位推进、多层面开展,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

  座谈会前后,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先后深入省法院、省公安厅、省检察院,通过走访、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调研督导,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省领导余建、张海波、朱玉参加有关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